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矿故事

【初心•忠心•恒心】万祥矿业:守初心 讲忠心 树恒心 专题教育有声有色

作者: 李慧  高攀  胡晓娟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9日

集团公司“干事创业守初心、爱岗敬业讲忠心、创新实干有恒心”专题教育开展以来,万祥矿业严格落实部署要求,主动融合实际,深挖主题特色,推动主题活动走深走实。

续传承 守创业初心

作为有着60多年开采历史的老区矿井,万祥矿业在职职工多为“煤二代”“煤三代”。该公司从历史传承入手,大力开展企业宣传片展播活动,带领干部职工重温矿井60多年发展历程,学习祖辈父辈们攻坚克难、战天斗地的豪情气概,传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他们还通过老照片翻拍的方式,在公众号开辟历史照片展播专栏,引导干部职工提士气、守初心,营造全员奋进、聚力发展的浓厚氛围。

(组织全员重温矿井发展历程)

大讨论  讲爱企忠心

将爱岗敬业教育与山东能源“两珍惜、两保持”主题教育有机融合,在全公司范围开展“我与企业共命运”大讨论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四个如何”“四个对照”标准,立足“我该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要怎么做?”撰写心得体会,以支部、部室为单位开展交流研讨会,从自身出发,阐述为企业做贡献的所感所想。组织党群部门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到会指导,确保实现全员讨论、全员覆盖,为企业发展夯实思想基础。

(各单位开展“我与企业共命运”大讨论活动)

强表率  树干事恒心

持续加强典型选树,以先进榜样力量激发职工创新实干热情。不断优化“出彩万祥人”评选机制,加大“创新型榜样”“实干型榜样”推选比重,通过全员投票评选方式增强职工对先进榜样的认同感。同时,加大对岗位创新创效奖励,真正做到让干事者有动力、发展有机会、付出有回报,在广大职工群体中营造“创优争先”的良性竞争氛围,推动矿井安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