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矿故事

【初心·忠心·恒心】恒坤化工:同频共振聚合力 奏响“三心”教育最强音

作者: 尹作玲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2日

自“初心·忠心·恒心”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恒坤化工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创新学习形式,坚持学做结合,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学深悟透、做细做实,推动专题教育融入公司中心工作,统筹开展,确保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开展主题演讲活动,发挥典型激励作用)

学习教育“专心”,补足“精神之钙”。恒坤化工采取“五+”学习法,持续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热情,铭记“初心”使命。“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示范学,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三会一课”线上线下开展自学;“学习文献+先进典型”,学习《百个红色故事撷粹》与学习身边模范相联系,发挥正面典型激励作用;“宣传引导+开展活动”,全方位广泛宣传专题教育,立足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注重从小处着手设计活动载体,抓好“微学习”、开展“微教育”,将专题教育学习融入日常、结合经常;“素质大讲堂+建言献策”,深入开展全员素质大讲堂,以“一人一专题”形式,搭建职工相互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和谐发展;“一线送学+讲好政策”,组织“青坤”宣讲团,深入一线“面对面”进行靶向解读,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虚心”检视问题,剖深“病灶之源”。恒坤化工在全员大学习的基础上,组织管理人员围绕“干事创业守初心、爱岗敬业讲忠心、创新实干有恒心”,开展“忠诚岗位职责,提升工作质量”大讨论,剖析自身在思想、行动、作风、能力上与岗位职责要求还有哪些差距,并及时作出整改承诺,力求问题整改到位有“底色”,不留“尾巴”,落实措施,立行立改,坚定赤诚“忠心”,以实际成效服务于职工群众,扎扎实实做好专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常态化开展面谈职工活动,及时了解职工需求)

普惠“真心”真意,化解“职工之忧”。恒坤化工把“三心”专题教育同“我为职工办实事”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通过广泛征集意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梳理11项具体实事,在接下来的工作里,该公司将聚焦职工群众关注的这些“热”问题,立体化稳步推进,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省外干事创业的“恒心”,树牢“一家人  一条心   一盘棋”大局意识,激励职工群众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