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矿故事

【初心•忠心•恒心】洗煤分公司: 常抓不懈 推进专题教育持续“升温”

陈洪瑞  李子群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2日

洗煤分公司以“两珍惜 两保持”形势任务教育活动为主基调,将“初心·忠心·恒心”专题教育作为进一步激励干事创业的“大舞台”,通过制定专项活动方案,细化工作清单,确保活动落地见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思想、见行动,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五学模式”之“领导带头学”)

该公司结合上级下发的《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转变、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划分落地见效、优化改进、持续提升三个阶段,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学习企业治理、法规制度、能力拓展三大类内容,坚持“领导带头学”“支部强化学”“部室系统学”“班组紧跟学”“个人深入学”的“五学模式”,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把“要我学”的思想行为转变为“我要学”的自觉主动行为,真正养成孜孜以求、勤奋好学的良好习惯。

在全员大学习的基础上,该公司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企业当前形势,立足“选煤极致增收”目标,开展“忠诚岗位职责,提升工作质量”大讨论,论心得、论优势、论方向,并坚持自我检查、对标检查、相互检查有机结合,切实找准思想、作风、能力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最美洗煤人:郭超萍)

该公司创新形式,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价值。“我带领浮沉室女工在2021年积极参与长城三矿选煤厂中煤提质项目改造,对原有压滤机隔膜板、尾板、风管调试改造,及时根据改造进度进行采制样工作,收集实验数据,为长城三矿选煤厂提质创效提供最可靠数据支撑。”长城三矿选煤厂技检班组长郭超萍在“榜样的力量”宣讲会上分享道。

该公司以“最美洗煤人”与“榜样的力量”对标学习活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典型选树工作,坚持重心下移,每季度进行择优评选,深入挖掘基层一线先进典型,并通过开设“榜样的力量”公众号专栏、进基层讲经验等方式扩大典型影响力,用身边人、身边事带动全体员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全力推动形成“先进典型层出不穷”“新老典型交相辉映”“干部职工学有榜样”的生动局面。

“我们围绕‘三心’活动,结合‘转思想、强作风、提质效’工作要求,拟定承诺书,组织全公司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对照本职岗位职责,围绕安全生产、岗位履职、创新创效等方面,人人签订承诺书,开展承诺践诺活动,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会说。

洗煤分公司将常抓“三心”活动不松懈,持续提高各级人员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思想上有新解放、作风上有新改进、能力上有新提升、事业上有新发展,全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优秀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