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恒坤化工:开局争首胜 全力拼发展

作者: 马荣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新矿集团

一年之计在于春,恒坤化工以时刻保持“开满弓”“拉满弦”的精神状态,锤炼“开局争首胜、起步抢第一”的决心, 奋战一线、苦练内功 ,用实际行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科学布局,下好系统优化“关键棋”

恒坤化工持续优化生产系统,将“卡脖子”变为“杀手锏”,为公司提供高质量技术服务。该公司将炉顶治理管控作为“一号工程”,组织制定炉顶治理专项方案,严格按照措施要求明确责任人员及考核标准,定期抽查单孔焦产量、煤饼高度、硫膏水分等指标,对偏移指标及时进行动态调整,不断完善治理措施,向炉顶治理要安全、要效率、要效益,保障生产系统稳定运行。

紧盯关键,走好创新创效“先手棋”

该公司始终坚持“多上设备、少上人”原则,积极打造科技创新活力,创新发展合作模式,建立长效协同攻关合作机制,完成6m、9m两台滚筒筛串联运行,在保障小焦粒产品质量的同时实现产筛平衡,累计创效10万元、完成备十一皮带物料分料器安装,实现皮带来煤均匀,确保下料顺畅,极大减少职工劳动强度;利用废旧钢板和角钢重新制作单层振动筛支撑架,降低筛网更换频率,保障筛分系统安全稳定,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

精细管理,谱好运营质效“高效曲”

该公司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态势,不断强化经营管理,助力企业提质增效。通过修复三连接托辊、炉门刀边、水封槽盖、对拆除管道进行刷漆防腐二次使用等方式,共计节支13万元。此外,积极开展非必要无价值浪费点排查,按照分层次、分批次、分专业的原则对排查出的浪费点主动认领,并严格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

不负春光开好局,龙马精神开新局。下一步,恒坤化工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按下生产“快进键”,全力提速提效,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