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电厂管理分公司:“三个导向” 推动形势任务教育落地有力

作者: 曹倩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新矿集团

在关键时期开展“四增强四提升”“四爱四提四树”形势任务教育,是山东能源及集团公司明方向、聚合力、添动力的重要举措。电厂管理分公司党委牢牢把握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强化使命牵引,打造“思想引擎”,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汇聚形成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

坚持效果导向 开局谋划有高度

该公司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形势任务教育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有力抓手,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学、“三会一课”跟进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山东能源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及集团公司一揽子文件精神,确保在学习中开阔视野、提升境界。

图片

他们建立基层信息报送、定期督导检查、工作推进座谈会“三项制度”,排定16项重点任务贯穿全年,统筹实施“清单式”明责、“链条式”推进、“销号式”管理、“量化式”考核四位一体工作法,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细。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抓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用答附加题、拿卷外分的争先意识,力争有亮点、有实效。

坚持发展导向 整体推进有广度

务虚是为了更好地抓实。该公司召开专题务虚会。围绕“企业当前怎么看?立足岗位怎么干?未来发展怎么办?”主题,对照年度工作会部署要求,站在发展高度,各抒己见、碰撞思想,交流思路、寻找办法,全力推动形势任务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图片

该公司干部职工围绕中心工作,自觉将形势任务教育活动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解放生产经营思维,突破生产经营瓶颈,实现成本费用全流程管控作为主攻方向,下发《关于开展精益成本管控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排定产汽成本比去年同期下降10%的实施目标任务贯穿全年,进一步提升精益成本管控质量,压实成本管控责任。

坚持目标导向 组织措施有力度

该公司立足岗点多、人员分散等实际,采取“微宣讲”“微课堂”等形式,到车间、进区队、入班组。以职工的视角、简洁的语言、接地气的方式,组建“热电先锋”宣讲团队,成立6个宣讲组,开展宣讲12场次,解困惑、明方向、树信心,受众人员全覆盖。

图片

在各电厂,几身“志愿红”、一叠“宣传单”,让职工三五成群围在一起,通过先进代表分享奋斗故事、优秀女工讲述岗位建功故事等形式,丰富延伸内涵,广大干部职工在“看、思、悟”中,务实抓转型、齐心谋发展的境界不断提升。在潜移默化中将学习课堂搬到生产一线,让形势任务教育在日常工作中更具“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