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孙村煤矿:铆足干劲冲刺首季“开门红”

作者: 孙元涛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新矿集团

起跑决定全程,起势关乎胜势。一季度以来,孙村煤矿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围绕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铆足干劲抓落实,咬紧牙关打硬仗,誓夺首季“开门红”。

迎难而上 筑牢安全屏障

“思想是一切工作的先导,我们要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清醒认识到当前矿井安全生产面临的压力和问题依然十分突出,要保持谨慎的态度,从细微处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矿长郑永胜在该矿会议上强调。

安全决定一切,实现首季开门红关键看安全。孙村煤矿找准这一关键点,坚持把“严”字贯穿矿井生产各项工作中,自上而下抓实抓好生产会、班前会、班组制度建设等基础工作,把安全重心下沉到生产一线,持续提升区队和班组本质安全水平。从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入手,实施安全生产闭环管理,对采掘工作面逐个进行风险辨识,制定管控措施,全力打造本质安全环境。

图片

强化检修 保障设备运行

机电设备的正常运行,是矿井安全高效生产的关键。受工作面条件影响,原煤运输系统设备负荷加大,给矿井正常生产带来不利影响,该矿从设备“健康体检”、检修质量管控、人员技能提升等方面入手,及时制定科学检修计划,强化设备定期维护保养管理,建立设备检修维护任务清单和检修维护责任清单“两清单”管理,全力保障设备平稳运行。

“我们实行‘两清单’管理办法,严抓设备检修质量关,按照‘谁检修、谁签字、谁负责’原则,建立完善考核机制,严格检修验收制度,将责任落实到包机人,做到运行设备‘心中有数’,继而确保设备本质安全,为生产系统平稳运行提供坚实保障。”该矿机电副总韩亮说。

图片

营造氛围 激发奋斗精神

“安全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我们的家庭幸福,一季度即将收尾,我们要按章作业、正规操作,也希望工友之间能相互提醒,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氛围,激发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奋斗精神,连日来,该矿工会各类安全宣讲慰问不断线,进区入队向辛勤付出的一线职工表达慰问之情,并为他们发放了包含毛巾、肥皂等生活用品的“安全大礼包”,叮嘱一线职工时刻牢记安全使命责任,上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份责,按章操作、恪尽职守,全力吹响全年“冲锋号”。

安全话、暖心话“声”入人心,是一份关爱,也是一份祝福,凝结着企业对职工的关怀,让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在场职工纷纷表示,要把企业的关怀转化为安全工作的动力,为圆满完成矿井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