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创.实党建】良庄矿业:精心培育“星级党员”争先进位

张娜 范明业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2日

良庄矿业围绕“立足本职比贡献、比作为”主题,结合不同类型党员的特点,精心培育“星级党员”,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在学习中提升素质, 在实践中增长才干, 在奉献中树立形象,在企业发展中释放“明星效应”,争当“创优标兵,岗位先锋”。

管理岗位党员争当“服务之星”。管理岗位党员要做到“三新”,即服务意识有新境界,服务态度有新变化,服务质量有新提高为总抓手,广泛开展行之有效的活动,为管理岗位党员争创“服务之星”搭建平台。政工部门、各科室党员干部分类成立调查研究小组,围绕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疑点问题,进基层、入一线进行调研,为矿井提供及时、规范、准确的信息;基层区队党员干部通过组织征集合理化建议、召开座谈交流会、入户家访等形式,深入细致的摸排职工群众的思想动态,让职工群众有发言的机会,让意见有反映的渠道,帮助职工澄清模糊认识,解开思想疙瘩,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无职党员争当“敬业之星”。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通过强化“四种意识”,提升在职党员爱岗敬业意识。强化角色意识。以开展党员亮身份,建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活动为载体,强化党员自己的角色心理,把党员的各种规范要求内化为自己的自觉行为。强化党纪意识。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适时召开辅导会、座谈会等形式,对党性党纪和宗旨进行专题再教育,使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达到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强化责任意识。开展“比学习、比思想、比贡献”活动,做到党员学习优于群众、思想优于群众、贡献优于群众,不断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强化先锋意识。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活动为契机,通过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当好先锋”等活动,督促党员在作业现场、在各自岗位上,率先示范地把每个细节工作做到位,做群众的榜样。

青年党员争当“创新之星”。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青工“五小”创新节约竞赛,争做优质高效生产、技术创新创效青年突击手等活动。围绕安全生产重点和难点问题,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锻炼青年党员,广泛开展青年党员创新创效、安全知识竞赛、安全金点子征集等活动,引领青年党员为矿井安全生产献计献策;围绕“达产创效”,建立起青年党员活动考评台,开展“比工作作风、比服务态度、比工作业绩、比群众评议”活动,每名青年党员都有激励自己的承诺,都有以班组为切入点的“党员责任区”,每季度从党员行为规范、知识水平、技术技能、工作业绩等方面对青年党员进行量化分解考评,形成人人争做“明星”,个个为党旗添光彩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