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华新建工: 普及民法典 华新掀热潮

杨振国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在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期间,华新建工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深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集体学习、培训教育、宣传宣讲、知识竞答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遵法、守法、用法、依法的意识和能力。

 

(该公司法务人员现场为职工进行《民法典》知识培训)

华新建工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专业例会、主题党日等形式,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民法典宣传融入企业治理全过程,在服务群众中引导群众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新矿心志愿者现场为职工进行《民法典》亮点解读)

组织开展《民法典》知识培训,就《民法典》编纂的历史背景、出台的重大意义及主要亮点和框架结构等内容进行了解读,结合建筑企业特点,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与建筑企业的关系,《劳动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职工在《民法典》宣传条幅上签名)

“新矿心”志愿者利用法治宣传牌板,围绕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未成年人保护、民间借贷等知识开展宣传和交流,让职工群众知道《民法典》规定了什么、保护了什么,现场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

(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手册)

“通过这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我对《民法典》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作为党员干部,我应该带头学习维护《民法典》,在实践中去感知它、领悟它、使用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该公司市场开发中心专业主管陈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