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协庄煤矿:组织举行2023年矿井水灾事故应急演练

作者: 张奎  淑强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5月25日,协庄煤矿组织举办水灾事故救灾演

演练模拟-50水平东大巷涌水量突增,-50水平东大巷三采十一层挡水墙冲垮突水,导致水害。上午7矿调度中心监控人员发现-50水平东大巷涌水量突增、积水漫过水沟及水质变浑现象,立即启动灾情事故汇报程序,下达了井下撤人命令,并向指挥部总指挥报告险情,随即启动应急救援方案。随着防洪警报声响起,各单位防洪抢险队员及运输车辆迅速在办公楼前集合待命。

演练总指挥按照2023年矿应急救援预案要求,利用最短的时间向各防洪抢险队、抢险专业小组下达了防洪抢险任务。随后各抢险队、抢险专业小组及调配物资车辆分赴指定防洪抢险现场实施救援。各方应急救援力量紧张有序的开展救援工作,经过近两小时,水害应急救援演圆满完成

   

 通过本次演,检验了水害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了应对和防范生产安全事故风险和事故灾难的应急能力,为矿井安全度汛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