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生产服务分公司打好“理论+实操”组合拳 聚力党建促发展

作者: 吴浩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27日   来源: 新矿集团

同台比武展成效,现场点评找不足。为持续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提升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近日,生产服务分公司举办三季度党支部书记论坛,组织各党支部进行模拟组织生活实操比武,全面激发党建效能。

s1

支书论坛,头雁领航。该公司党委常态化举办党支部书记论坛,先后开展“创·实”经验交流、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模拟组织生活实操比武等活动,此次实操比武中,九个党支部围绕“组织生活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党支部换届选举”“主题党日”等方面工作,用现场演练、情景呈现的方式形象直观地展示了组织生活。“通过实操实训来集中督促指导、检验基层党组织规范开展组织生活情况,是一项非常有益的探索和实践。”采矿一部党支部书记李光金说。

内页展评,互通互学。生产服务分公司党委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开展过硬党支部质效评估活动,形成支部自查,支部互查,党委督查的工作模式,今年以来,先后产生查验报告11份,制定整改清单共30余项并逐一整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该公司还通过分层次、分专业开展党建内页资料展示展评活动,搭建党建工作成果展示和学习交流的平台,选树优秀党建材料汇编成册,做到模范材料互通互学,促进各党支部对标学习,进一步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s2

以考促学,素质提升。该公司党委引领全体党务工作人员提升政治理论和业务能力水平,巩固“三基建设”。以党章、党建工作知识点及上级重要文件讲话为考试内容,坚持常态化开展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体党支部书记及党群各专业工作人员参加测试,考后将成绩纳入考核并公示,充分做到紧扣主题出题、全员参与答题、严格纪律测试。“通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不仅可以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党建工作基础知识,还能激发党务工作人员加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各级各支部有序推进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生产服务分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说。

下一步,生产服务分公司将继续在全面提升党建基础工作科学化水平上求突破,以党建引领发展为本,充分发挥“理论+实操”作用,真正让理论变成可实操的实践,以党建工作新成效激发企业转型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