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群团工作

【“我为职工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二】健康中国在行动

作者: 工会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 新矿集团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始终重视职工身心健康和体质状况,引导职工提高健康意识。今年,该集团工会充分发挥新矿集团“全国煤矿职工体质监测示范基地”优势,积极联合泰安市体育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健康“大篷车”职工体质监测活动。该活动的开展是该集团工会贯彻落实“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体企联合关怀关爱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进程的生动体现。

01

科学检测有规范。此项活动以检测职工健康体适能为主,健康体适能内容结合了运动及医学方面的多个指标,主要是反映个人能胜任日常工作和应付突发紧急情况的身体能力,是维护自身健康的基础,也是保证以最大活力完成日常工作,降低慢性疾病发生危险的条件。为准确反映广大职工健康体适能状况,此项活动设立了两部分监测项目,一是成人国民体质监测十一项: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坐位体前屈等;二是高端监测项目:人体成分、骨密度、亚健康、血管机能、健康风险、全自动血压等评估分析系统。

02

综合分析数精准。该活动制定体质检测、数据汇总、综合分析、科学指导等四个具体步骤:一是组织职工有序参加监测;二是对职工体质监测数据收集,并建立职工健康档案;三是通过职工体质监测数据分析,及时发现潜在或已存在的问题;四是出具运动建议报告,解答职工运动健身疑惑,提供科学健身指导,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提高个人的健康意识,降低疾病发生的风险。目前共有7家基层生产单位一线职工2229人参加监测,根据综合评分总体评价分布图显示,此次监测的全部人员良好人数占总体的70%。

03

职工满意效果好。此项活动还评选健康明星、进步之星,比拼职工体质健康达标率。活动开展以来,通过职工满意度调查数据显示,97%的职工对体质监测活动感兴趣、很满意,3%的职工表示要加强日常锻炼、争当进步之星。下一步该集团工会将科学的、有针对性的开展文体活动,提升职工身体健康水平。同时,也把此项活动作为长期服务项目,以一年为时间节点,进行体质监测复查,为职工提供专业化、一体化、便捷式与跟踪式服务,把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上。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