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群团工作

【“我为职工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一】真心实意办实事

作者: 工会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 新矿集团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全力推进省外基地提速提质提效发展,截至目前省外创业人员9000余名,如何确保他们“安心工作、幸福生活”。

今年,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集团工会聚焦省外职工群众遇到的“急难愁盼”等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促发展”为主题,扎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办实事的成效聚人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众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职工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员工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办实事,加强职工阵地建设。该集团工会针对省外职工文体娱乐阵地相对薄弱的问题,建强驻外单位职工文体活动阵地,在内蒙能源上海庙、伊犁一矿、伊犁四矿建成3家“欣心乐”职工影院,影院最大的可同时容纳80人共同观影,平均占地150平方米,合理划分观众厅、放映机房、公共区域,配备专业音响,墙壁采用先进的吸声隔音技术,确保观影职工享受到专业影院的视听感受。

多沟通,保障好事办实。“欣心乐”职工影院建成后,该集团工会下发了规范电影院使用相关制度,就如何用好电影院、如何为职工服务好等问题,制定调查收集、研究措施、跟踪落实、定期更新等四个具体步骤,一是开通职工建议邮箱,每月收集整理一次职工最喜欢、最想看的电影名单;二是根据职工心愿电影名单,积极与地方电影院洽谈,取得授权后将一线影院影视资源引入矿区;三是研究制定放映电影目录,通过微信群向广大职工家属公布电影目录及电影院开放时段;四是形成规范的工作模式每月定期更新。

真关爱,提高职工生活质量。“欣心乐”职工影院投用以来,新矿集团工会根据职工生产工作及值班休息时间,科学组织“欣心乐”职工观影70余期,确保职工可以根据个人时间观看到想看的电影资源,让“欣心乐”职工电影院真正走进职工心里。同时,借助“欣心乐”职工影院开展红色教育、职工安全讲堂、网络安全宣传等活动15期,积极传递爱国爱企爱家正能量,维护了矿区和谐稳定,真正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提升省外创业职工的幸福感。

为职工办实事既是发展的“稳定剂”,也是发展的“助推器”。该集团用心用情用力为外出创业职工打造舒心生活,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省外创业职工,提高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有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