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领航
群团工作

雷锋精神在矿区传承

作者: 工会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 新矿集团

做就做到刚需,干就干到心坎上!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更好为职工办实事,集团公司党委研究成立“新矿心”志愿服务总站,作为党政工团关心、关爱职工的有效补充,更好地关心服务矿区职工家属。这也是山东能源二级公司层面建成运行的首个志愿服务机构。目前“新矿心”志愿服务总站招募志愿者300余名。

针对创业职工家庭诸多不便、各单位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各自为战,矿区周边便民服务点少等问题,立即启动了“志愿服务践承诺”专项计划。明确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围绕企业中心工作,配合开展大型活动保障、文明单位创建、形势任务宣讲、安全协管帮教、矿容矿貌整治、疫情防控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对外开发职工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特困职工家庭等,开展扶贫济困、扶弱助残、医疗义诊、水电维修、心理疏导、普法维权、文体娱乐等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培育新矿志愿服务文化,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建立志愿者招募注册制度和志愿者培训管理制度,建立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提高职工群众参加矿区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自总站5月15日揭牌运行以来,通过建立家庭档案、开通暖心热线、主动宣传推介的方式,精准挖掘省外创业职工家庭、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特困职工家庭等群体日常需求,针对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通“新矿心”省外暖心热线,全天接听省外职工咨询和求助,拨打电话1500余个,接到电话诉求50余条并做好相关记录及事项处理工作。开展“新矿心”进疆入蒙“牵手”驻外职工宣传推介活动,与300余名省外职工面对面座谈交流,现场登记志愿服务诉求,解除职工后顾之忧,做到“你在前方为家创业、我在后方保你无忧”。同时,与省内老区19户特困职工家庭组成“结对认亲”小组,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受到职工称赞。结合重要节日节点,先后组织开展了便民集市、百家讲坛、周五健康驿站、“我的新矿心”志愿服务广场晚会等主题活动30余场次,提高了“新矿心”志愿服务总站的群众知晓率与影响力。

01

03

04

06

02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