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集团概况
权属企业

赵官能源

作者: 赵官能源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本站

山东新矿赵官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是新矿集团投资兴建的现代化煤炭生产企业, 2005年10月1日开工建设,2009年10月25日建成投产。矿井位于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境内,距省会济南50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是山东省煤炭工业“十五”规划开发的黄河北煤田之一。

矿井井田面积59.21平方公里,地质储量3.24亿吨,设计生产能力90万吨/年,服务年限43年。煤炭品种有贫煤、焦煤、气肥煤、1/3焦煤等11个煤种。主要作为煤化工原料和动力用煤,经济价值较高。

矿井投产以来,大力加强本质安全型、创新高效型、绿色生态型企业建设,不断延伸和拓展矿井循环经济产业,建设薄煤层资源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形成了矿井水、瓦斯、煤矸石、余热利用四条产业链条。2010年2月5日建成了国内第一家超低浓度瓦斯发电站,填补了山东省空白;建成了黄河北年产1.2亿标块的全煤矸石烧结砖厂,实现矸石零排放;公司生产的“瑞锶源”牌矿泉水,产品远销济南、德州、聊城、泰安等地,广受用户欢迎。

积极实施后组煤转型发展之路,2020年2月份,矿井在近年来形成众多观点中,优选了后组煤开采“倾斜短壁综采似膏体密实充填采煤工艺”模式,将全力开创矿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实现再造一个“新赵官”战略目标。

矿井先后被授予“全国煤矿建设‘太阳杯’工程”、“全国煤炭安全高效矿井”、“全国安全文化示范企业”、“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调度指挥中心)

(职工生活区)

(瓦斯发电站)

(砖厂码坯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