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集团概况
权属企业

黑沟煤业

作者: 黑沟煤业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本站

黑沟煤业原为县办地方国有煤矿,隶属于旬邑县经济发展局,矿井始建于1969年7月,2003年11月由浙江虎豪集团收购并组建旬邑虎豪黑沟煤业有限公司,2006年10月13日由山东新汶矿业集团公司接管,属国有控股企业。井田面积约11.1903平方公里,煤炭资源储量1326.1万吨,赋存煤炭具有热稳定性好、发热量高、低灰、中富硫、高挥发份等特性,是发电、民用、化工、冶金、建材的优质原料和燃料。

黑沟煤业始终坚持实施科技兴矿战略,提高技术装备,提高管理水平,对主运、副提、通风、供电等系统进行了技术改造和升级,完成了支护工艺、采煤方法改革,使用综采、综掘现代化设备,矿井抗灾能力,机械化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形成了“一井、一面、两头”的高产高效生产格局,在陕西省安全生产方面创出了“七个第一”。在原矿井的基础上,对井下、地面设施进行了必要的升级改造,建成了“井下是工厂、井上是花园”的现代化花园式矿井。近年来,企业累计为地方上交各种税费高达7.32亿元,为拉动地域经济增长做出了突出贡献。

企业连续五年被命名为“国家级质量标准化矿井”,获得陕西省煤炭行业唯一一家“文明单位”和“文明单位标兵”荣誉称号,并被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命名为“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煤矿安全生产先进企业”和“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称号。

(调度指挥中心)

(高效综采工作面)

(主井候车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