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集团概况
权属企业

水煤公司

作者: 水煤公司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本站

彬县水帘洞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地处彬长矿区东南部,东北距彬州市市区7公里,东南距西安市157公里,北临312国道、福银高速和西平铁路,交通较为便利。

矿井始建于1976年,1980年简易投产,原名彬县水帘洞煤矿,为地方乡镇煤矿,1998年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2006年10月成为新矿集团控股的股份合作制企业。

矿井井田面积5.51km2,主采4号煤层,水分含量低,为低中灰分、中高挥发分、低硫、高热值煤,是良好的动力燃料、工业气化、液化、水煤浆和低温干馏、高炉喷吹用煤。

水煤公司牢牢抓住“谋久调优、内涵提升”这一主线,突出“找煤扩量、灾害防治”两个关键,树立“规范、求实、超前”三个意识,扎实推进“安全新水煤、智慧新水煤、高效新水煤、协同新水煤、和谐新水煤、阳光新水煤”六新水煤建设,实现了安全稳定发展。2019年实现产值7.68亿元,上缴税金2.13亿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水煤公司先后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煤炭工业先进煤矿、国家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山东省文明单位、陕西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