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集团概况
权属企业

伊犁一矿

作者: 伊犁一矿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本站

新汶矿业集团(伊犁)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一矿位于新疆伊犁州察布查尔县城南部34公里处,是国家发改委核准的新疆第一座千万吨特大型井工矿井,于2007年4月29日开工建设,2009年8月21日获得国家发改委项目核准,先后荣获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井田地处伊南煤田西部,属伊犁盆地南缘斜坡地带西部相对稳定区,总体为向北缓倾的单斜构造,面积118.5平方公里,向西毗邻哈萨克斯坦50km,东北相距伊宁市70km,237省道距离矿井10km,周边设有全国最大的国际陆路口岸—霍尔果斯口岸。

矿井设计生产能力为1000万吨/年,设计服务年限156.3年,煤炭资源储量46.3亿吨,是矿区总规中储量最丰富的现代化特大型矿井;矿井煤层共9层,3号、5号煤层属稳定特厚煤层,为主要可采煤层,占总储量的90%;

矿井为低瓦斯矿井,以不粘煤、长焰煤为主,低硫低灰,化学反应性好,属含油煤,是良好的动力、气化和煤化工用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