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决战决胜四季度 安全攻坚在行动

洗煤分公司:密织“安全网” 吹响“冲锋号”

作者: 陈洪瑞 刘文文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03日   来源: 新矿集团

近期,洗煤分公司深入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严抓洗煤厂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强系统、强体系、强基础,突出重点综合施策,构建长效运行机制,确保冬季安全生产。

现场安全检查

为切实发挥安全警示教育“提神醒脑”作用,他们将“集中观看+全员讲述”作为推动此项活动常态化开展的有效手段,有针对性的为职工播放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以直观的方式根植安全生产理念。

“我们不断创新安全警示教育形式,组织职工轮流上台讲述发生在身边的事故案例,进一步增强了警示教育效果,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该公司安全生产指挥中心副主任孔庆宏说。

他们每月开展全覆盖安全大检查,定期对各单位安全现状进行分析评价,从安全管控体系和现场安全生产两个方面,全面开展洗煤厂清单式自查自检、厂间交叉式互查互检和公司安全督导检查,建立“三个清单”,注重排查质量和整治效果,立查立改问题625项,促进安全工作持续提升。

“在‘自查+互查’模式的驱动下,不仅加大了各厂隐患排查力度,更是提升了各级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同时对于排查出的隐患,严格按照‘整改-复查-验收’的模式,形成动态闭合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该公司安全生产指挥中心主任李杰说。

他们根据年度应急演练计划,不间断的开展各类事故应急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增强了职工应急处置能力。他们实行风险库“网格化”管控,对各单位主要设备设施、工艺、作业活动等梳理17项12个类型较大风险,根据风险等级,进行警示标识,突出防控重点,明确管控层级、频次,重点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和管控。

“目前已进入‘决战四季度’的关键时刻,我们将持续深化安全警示教育,加大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力度,抓紧抓实‘十项重点环节’管控,向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发起全面冲刺。”李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