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决战决胜四季度 安全攻坚在行动

开展安全警示教育 打胜年底安全硬仗⑦

作者: 本站通讯员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30日   来源: 新矿集团

华丰煤矿“暖心+警示”助力安全决战

hf1

“师傅您辛苦了!喝杯热茶暖和暖和再下井……”在华丰煤矿井口,女工协管员们将一杯杯热气腾腾的暖心菊花茶、红枣茶递到矿工兄弟们的手里,一句句温柔关切的贴心细语、安全嘱托,将职工家属们的牵挂和企业对一线职工的关爱送到了矿工兄弟的心坎上,让他们在关爱中感悟亲情、感知安全,用爱心行动筑牢安全亲情防线。

“在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的基础上,我们还充分发挥女工家属协管服务站平台作用,每周组织协管员对违章职工进行帮教,用柔性的力量唤起刚性的责任,促进矿井安全生产,为四季度决战决胜增添动力。”该矿工会女工部王春华说。

hf2

在此基础上,这个矿坚持以“10·20警示教育日”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宣教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持续开展“安全宣教进区队”“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安全警示牌板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展播”等线上线下系列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完善以亲情文化、诚信文化、警示文化、行为文化为主的安全文化体系,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主保安、风险辨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四季度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参加矿上组织开展的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让我在视觉和感官上同时受到了冲击,也从内心深处认识到事故教训的残酷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切实发挥好班组长‘兵头将尾’作用,带头遵章守纪、按章作业,保障现场安全,为矿井安全生产做出应有贡献。”该矿综采一区班组长季广伟说。(辛富军 刘衍柱)


鄂庄煤矿持续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助力矿井安全生产

ez

为确保年终安全生产,鄂庄煤矿持续强化安全警示教育,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这个矿通过手机微信群、QQ群及时收集转发国家权威媒体报导的重大安全事故,供各基层单位及时组织职工学习,扩大了学习覆盖面,让更多职工得到警示,为确保矿井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收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各类煤矿典型事故案例,制定学习方案,利用班前会、班后会、安全学习日等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让职工真正受到教育和触动,自觉汲取事故教训,做到岗位保安。定期组织“三违”事故人员开展现身说法,让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并结合矿井安全生产实际,剖析职工生产过程中常遇到的安全隐患、应急处理措施和隐患造成的后果,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三违”给自己、他人、家庭造成的伤害。

组织职工开展安全大讨论活动,通过老职工、工伤职工、安全标兵讲安全,让职工弄明白为什么会违章,深究违章原因,增强了违章人员的安全意识,不断强化岗位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红线意识,为矿井实现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