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决战决胜四季度 安全攻坚在行动

鄂庄煤矿多举措筑牢四季度安全堤坝

作者: 张海云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6日   来源: 新矿集团

进入四季度,鄂庄煤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管理,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以赴打好矿井安全生产收官战。

这个矿通过安全宣教引导职工始终以“万一”的观念来排查治理隐患,确保现场安全可靠;始终保持一种“归零”意识,天天视为零起点,处处实现零风险,事事保证零失误,保证安全零事故。各区队聚焦“安全无事故”目标,强化职工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通过班前会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用惨痛的事故教训,唤醒职工主动安全的责任心,增强对“安全才能尽孝”“安全才能幸福”等理念的感悟,时刻铭记安全、践行安全。

“我们在班组工作现场,把发生在职工身边的‘三违’行为变成对职工进行安全警示教育的活教材,通过职工个人讲述、剖析原因,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鄂庄煤矿安装工区支部书记周迎说。

这个矿要求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盯班人员要深入生产一线和现场,做好隐患排查,确保盯班质量;安监处、调度室加大对值班、盯班人员的考核力度,对照痕迹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值班、盯班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对各单位安全生产重大事项的管控力度,抓重大风险管控、抓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抓重大问题的闭合,抓跟踪考核。

“安监处不断加大对安全风险管控情况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执行情况的考核力度,凡是安全风险得不到有效控制,事故隐患长期存在、有隐患排查不出的,将作为事故进行追责。”鄂庄煤矿安监处主任工程师刘庆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