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开局就是决战】生产服务分公司:安全降本齐发力,多措并举提效益

作者: 吕仲强 孙庆玲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3日

生产服务分公司以安全生产为前提、以降本增效为核心、以和谐稳定为重点,不断提高运营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团结合力,促进生产运营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确保一季度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安全评估筑基础。为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紧紧树牢“安全是1,其他工作是0”工作理念,开展“体检式”安全评估,抽取骨干组成安全评估小组下沉该公司各个事业部对履行安全管理责任的专业性、系统性、全面性和依法合规性进行综合评估,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座谈交流、资料检查和深入项目部现场验证等多种方式,对安全工作执行力、安全保障能力、安全管控力、上级检查考核及安全目标的进行了深入调查分析,安全评估活动开展以来,共计检查发现整改问题128项,坚持做到“项目风险防控无死角、事故隐患零容忍、安全防护全方位”,持续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

精益管理提质效。从源头管控、细化管理上着手,找准深化内部市场化的结合点和突破点,根据生产工作性质、业务侧重点不同及经营差异设定不同的KPI,采取指标差异化考核,实现靶向施策、精准激励。严把材料领取、用料监督、交旧领新“三道关口”,加强过程管控,细化指标考核,把材料节超与收入紧密挂钩,做到深挖内潜提效益。在各个生产环节推行成本管理,针对各维修车间每月的材料投入、设备维修维护等方面制定专项措施,动态掌握材料物资消耗情况,确保材料消耗控制在预算内,各项费用降幅达10%以上,切实将降本增效落到实处,将有限资源“物尽其用”。

修旧利废显成果。“各类钻孔施工中对钻杆、钻头磨损严重、消耗量大,我们对挑选后对胎体比较良好的防塌孔高强度高效组合钻钨钢片进行打磨,对强度、样貌比较好的高效螺旋钻杆进行焊接,实现钻头、钻杆重复使用,节约材料成本。”地质事业部经理陈德任表示。该公司坚持把“修旧利废,降本增效”作为重点工作,从增强职工成本意识、节约意识、创新创效意识入手,通过自制加工、拼装改造、循环利用、严控损耗等措施,持续推进降本增效工作高效开展,通过废旧钻头、钻杆等材料进行打磨修复再利用、回收的H架、防滑板、保温管、焊管、短节和液压支架拆解的销轴及十字头等进行加工修复等鼓励员工在修旧利废上积极动脑筋,强化小改小革、技术创新等工作,从“修旧”上做文章,在“利旧”上下功夫,不断寻找降本“突破口”,让废旧物资重新上岗。截至目前,修旧利废及修复加工件15000余件,节约材料费用约150余万元,实现成本管控和经济效益“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