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 本站通讯员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5日   来源: 新矿集团

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企业职工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扎实做好企业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集团公司安排部署开展各类”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良庄矿业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环境日主题,组织开展“珍惜绿色家园,热爱绿色矿山,保护生活环境”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职工讲解并宣传环保知识和环保法律法规,引导职工自觉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保护环境的实践者。通过此次的宣传,职工纷纷表示,要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增强绿色低碳环保意识,拒绝浪费和环境污染,共同维护美好家园。

图片

图片

协庄煤矿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矿内电子屏等载体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还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编印倡议书并组织人员进基层宣讲号召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学习环保知识,树立环保意识。“生态环境保护是每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从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厉行节俭,珍惜资源,养成绿色消费、低碳出行减少排放、环保购物、随手关灯节约用电、一水多用等习惯,做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派,努力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该矿资产环保部牛晓康向职工介绍。(李红  陈亮)

图片

图片

华丰煤矿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在为当班职工发放并宣读环境日倡议书。活动中,该矿宣讲人员第一时间走进车间、区队、班组,采取悬挂标语、宣读倡议书、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干部职工大力宣传环保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并利用公众号、内部网站、电子大屏等载体,常态化普及节能环保常识。引导大家自觉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法律意识、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为活动开展营造了浓厚氛围。(辛富军  刘衍柱  邵全喜)

图片

翟镇煤矿开展“普法小课堂进校园”活动,环保宣传员为职工子女普及环境保护、节约用水以及生活垃圾处理等知识,并和孩子们一起看漫画、学普法,引导大家争当保护环境“小使者”。环保宣传员还和职工子女一起用废旧物品做手工,让环保理念浸润童心,在快乐的氛围中接受环境保护教育。同时,环保宣传员在中门岗发放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单,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提升广大职工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刘玉玲  闫锐)

图片

图片

洗煤分公司积极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利用横幅、LED大屏幕、微信公众号、智信平台等方式普及节能环保法规红线、常识知识,进一步增强职工的生态环保意识,并通过发放活动倡议书、观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宣传片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氛围,全面推动广大干部职工形成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生活的生动局面。(李子群)

图片

图片

电厂管理分公司开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2023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环保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展板、设置环保咨询台、有奖知识问答和发放《绿色科普低碳环保知识》环保知识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号召广大职工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践行简约适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参加活动人员在宣传横幅上签名承诺,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持续释放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潜能。电厂管理分公司将以“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全员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积极推进公司减污降碳工作,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曹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