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亮身份 亮承诺 亮形象】协庄煤矿:我是党员我先行

作者: 李红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3日

(汛期清淤 消除隐患)

烈日下,在协庄煤矿“天香苑”周边,党群工作部主任曹明扬正带领着一群青年党员正挥舞着手中的铁锨清挖下水道,大家互相协作,干劲十足。为切实做好雨季三防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协庄煤矿组织机关部室党员分期分批对矿内下水道进行清淤,这也是该矿叫响“消除隐患、一线有我”口号,落实党员“三亮”工作的具体展现。


为进一步锤炼党员政治品格、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激励党员担当作为,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庄煤矿扎实开展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勇于担当作为、展示党员形象,把“创”和“实”植入党员基因,让“党徽闪耀煤海”,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亮身份 争星夺红旗)

身份亮出来,忠诚有我。“共产党员”是一种标签、一个身份,敢于亮出“党员身份”,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底气。协庄煤矿牢固树立“创新创优创成效、求实务实抓落实”的理念,在企业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党员要亮出党徽标识,亮明党员身份,接受群众监督,强化党员模范带头意识,自觉接受广大职工群众和党组织的监督。


(党员庄严宣誓)

承诺亮出来,奉献有我。党员根据所在单位年度重点任务,结合本职岗位职责,就有关重点工作任务和预期达成目标做出承诺,在公开栏等醒目位置进行公示,督促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开拓企业明天的星辰大海。


形象亮出来,冲锋有我。该矿坚持业绩导向,定期考核评比,隆重宣传表彰,展示党员形象。以党支部为重点,根据党员日常工作表现、承诺践诺情况,开展党员争星晋级日常考核评比工作。岗位公开、事项公开、时限公开、结果公开,群众监督评议,其结果作为评优树模的重要依据,使党员服务群众、发挥作用的内容具体化、标准清晰化、责任明确化、工作条理化,让广大党员干有内容,比有看点,引导广大党员敢为先锋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