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孙村煤矿产量创新高、营销创佳绩

作者: 侯艳含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4日   来源: 新矿集团

孙村煤矿齐心协力谋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刚刚过去的八月份,产量创新高、营销创佳绩。

21117工作面受老巷及断层影响较大,该矿成立盯岗写实小组,对劳动组织、系统运行、煤机提速等方面存在的“症结”进行全方位“把脉问诊”,分析研判顶板状态与老巷层位变化,动态实施管控,八月份顺利通过了4条老巷、5条断层。

“为了让设备可靠高效运行,我们强化工作面及系统设备高循环作业模式下的超前维护,对支架推移千斤顶、液压管路、采煤机开展定向检修,减少设备故障,在十一层煤的开采上充分释放装备效能,确保高效高产‘不误事’。”该矿副矿长庄光鹏说。八月份,该矿21117工作面克服过老巷、断层,反复停产撤人等多重困难,出煤超7.35万吨,创近年来十一层煤产量新高。

01

“采”有“思路”,“销”亦有“门道”。想要“卖得好”,先要“存得好”。为防止混杂、污染状况发生,该矿按照煤种进行分储分装,在显著位置安设标识牌加以警示区分,同时,针对雨季和高温天气,采取煤堆围挡覆盖、喷淋降温等举措,有效保证了存煤安全。强化煤场封闭式管理,为运煤车辆划定行驶“路线图”,运煤车辆入矿后“马不停蹄”却又井井有条。

“‘心中有数’才能‘行动有方’,我们坚持日统计、旬盘点、月总结的方式,精准掌握生产情况及库存数量。”该矿煤质发运中心负责人张敏介绍。

孙村煤矿把准市场“风向标”,精准掌握煤炭市场形势、政策走向及用户需求,分析研判各类煤炭品种的销售价格,建立多渠道信息收集网络,优化拓展客户结构,多措并举开拓营销业务,提升营销质效和收益。

“我们紧跟市场行情,及时把握销售动态,适时调整销售策略,实行煤泥网上竞价销售以来,不断深挖竞价销售潜力。”张敏介绍。据悉,该矿8月份商品煤销量达7.97万吨,创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

02

打好煤质管理“主动仗”稳过“质量关”,客户下单后,该矿及时下达洗煤通知单和装运通知单,安排专人对洗煤生产、配装发运全过程“靠上紧盯”,根据矿井生产接续,提前预判煤质情况,加大煤质检查力度,确保煤炭产品以质求存、以质稳价、以质取胜。今年以来,该矿杜绝了各类煤质纠纷和煤质扣罚,上级各类煤质检查抽查合格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