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山东能源集团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新矿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4年04月03日   来源: 新矿集团

根据山东能源集团党委统一部署,4月3日,山东能源集团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新矿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常委、党委巡察办主任、纪委综合部部长李读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能源集团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褚庆岱作动员讲话,新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乃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读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巡察工作重要意义,把巡察作为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必须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坚决服从有关工作安排,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牢固树立“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就是渎职”的观念,严格落实巡察程序,勇于担当负责,敢于较真碰硬,挖掘深层次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聚焦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政治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褚庆岱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巡察组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严格按照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巡察工作意见》《巡察工作办法》等要求,聚焦新矿集团党委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围绕“四个落实”进行巡察监督。新矿集团党委和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巡察工作会议暨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为推动山东能源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乃国在表态时说,山东能源集团党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新矿集团开展巡察,既是对近年来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情况的“把脉会诊”,也是对我们当前加快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的鞭策。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服从巡察组工作安排,保质保量按时办理,实事求是回复;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认真学习领会巡察工作各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精准高效落实好各项巡察任务安排,以良好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

新矿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各部室(中心)中层副职及以上人员,新泰片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未在主会场参会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新矿内蒙古能源机关中层副职及以上人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根据工作安排,山东能源集团党委第二巡察组在新矿集团现场巡察工作时间为2024年4月3日至6月15日。巡察组主要巡察新矿集团党委“四个落实”情况,受理反映新矿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存在的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察无关的信访问题,巡察组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