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集团概况
权属企业

伊犁能源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本站

为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及产业援疆政策,2004年新矿集团进驻新疆,开发转化煤炭资源。2005年在伊犁州注册成立新汶矿业集团(伊犁)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伊犁能源),注册资金10亿元,全面负责新矿集团在疆煤炭资源开发和转化项目建设,下设子公司5个、分公司5个、参股公司2个。

伊犁能源在新疆拥有煤炭资源储量130.3亿吨。煤种以长焰煤为主,低灰、特低硫、中高发热量,挥发分高、化学活性强,是动力、气化、液化优质原料。

伊犁能源在伊犁州伊犁河以北投资建设了设计产能600万吨/年的伊新煤业,配套年产20.4亿Nm3煤制气项目新天煤化,是世界最大的单体煤制天然气工程;在伊犁州伊犁河以南投资建设了设计产能1000万吨/年的伊犁一矿;在南疆巴州库尔勒市建设了核准产能81万吨/年的秦华煤矿,在阿克苏地区库车市建设了核准产能60万吨/年的永新煤矿等一批重点项目。逐步形成了以煤炭开采为依托、资源转化为主导、现代服务为支撑的清洁能源化工基地—新疆基地,是山东能源“四大基地”之一。

伊犁能源按照新矿集团党委战略部署,围绕打造国家级新型能源化工基地,持续推进新疆基地突破。先后获得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强企业,伊犁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山东省属企业文明单位、伊犁州文明单位、全国“安康杯”竞赛安全文化宣传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

(“天山雪莲”党员初心主题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