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集团概况
权属企业

内蒙能源

作者: 内蒙能源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本站

新矿内蒙古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上海庙经济开发区,是新矿集团在内蒙古自治区设立的区域公司,承担着新矿集团老区“产业接替、人员转移”的重任。截至2019年末,公司在鄂尔多斯上海庙、棋盘井及锡盟乌拉盖三大区域获取资源储量31.54亿吨,累计完成投资258亿元,资产总额287亿元,拥有15家控股公司和4家参股公司。企业先后荣获山东省文明单位、省管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新时代中国经济创新企业”等荣誉称号,长城一矿、长城二矿、裕兴煤矿、恒坤化工等4家权属单位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内蒙能源围绕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目标,明确以煤为基础,以焦化、电力为转化路径、仓储物流为支撑的发展方向,打造煤电、煤焦、储运“三个一体化”的产业布局。建成7对矿井(设计年产能2120万吨),投运130万吨/年焦化多联产项目,拥有3个洗煤厂(年入洗能力2100万吨),1个装备制造基地(年加工生产能力6万吨)。规划建设的2×350MW热电联产、焦化二期130万吨/年焦化多联产、西部铁路专用线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初步构建起了煤炭主业、焦化产业、煤电联营、仓储物流“四大板块”产业链条,2019年晋级千万吨级煤炭生产基地。

内蒙能源按照“平台基础厚、产业链条优、核心竞争力强、效益持续稳”的发展定位,力争到 “十四五”末,达到年产煤炭3000万吨,焦炭400万吨,运输能力2500万吨,电力装机300万千瓦,销售收入过150亿元的规模,构建成资源共享、产业协同、绿色发展一体化、高效化、智慧化产业集群。

(职工培训中心会堂)

(职工单身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