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集团概况
权属企业

协庄煤矿

作者: 协庄煤矿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本站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协庄煤矿地处泰山之阳,磁莱铁路横穿矿区,京沪高速公路纵贯南北,于1958年建井,1962年投产,是我国自行设计施工的一座大型矿井,被誉为“鲁煤第一峰”。矿井原设计能力120万吨,1989年改扩建后达到180万吨,目前核定生产能力136万吨/年。主要产品为精煤、块煤、中煤、混煤、煤泥、型煤、浮选精煤等,注册商标为“大协煤”和“新煤一号”,产品以“两低四高”(低硫、低灰和高发热量、高挥发分、高灰熔点、高流动度)特点而闻名国内外,产品畅销全国。

近年来,协庄煤矿积极响应国家“三去一降一补”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号召,围绕集团公司打造行业内新旧动能转换标杆的目标,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新举措、新办法来抢抓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谋求新发展。特别是2020年以来,按照谋久调优、内涵提升的总要求,颠覆传统思维定势,提出“真抓实干走在集团高质量发展前列,奋斗一年建成老区矿井安全稳定样板”愿景目标,以“担当作为、行稳致远”为主基调,围绕“稳、效、提、新”四字方针,通过严守“安全、稳定”两个底线,聚焦“生产指标全面完成、重点工作全面突破、质量标准化提档升级”三大目标,夯实“工作作风、制度建设、依法合规”三大保障,抓实“系统优化、降本提效、深化改革、节能环保、非煤发展、人才培养、民生保障”七项重点工作,全力打造铸魂引领、以文凝心、聚力保障、制度立行、服务融合、塑形提升“六位一体”党建领航“舵状”体系,形成“党组织、党员‘双体检’和党员代理儿女”等一系列党建工作新品牌,企业在破忧解困、爬坡过坎中砥砺前行,开创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矿井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环境保护十佳煤矿”“全国首批安全文化示范企业”“全国文明煤矿”“全国煤炭工业行业级高产高效矿井”“全国煤炭工业双十佳矿井”“全国节能减排功勋企业”“全国煤矿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煤炭安全程度评估A级矿井”等百余项省部级以上殊荣。

(智慧矿山运行中心)

(1401E智能化工作面)

(新时代职工传习所)

(百川纸业T级羊皮纸流水线)

(绿色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