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集团概况
权属企业

华丰煤矿

作者: 华丰煤矿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本站

华丰煤矿是新矿集团分公司,是全国煤炭行业内部市场化的发源地和“负煤柱”防冲技术首创者。位于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境内,北依五岳独尊的泰山,南临古都圣地曲阜,西靠京沪铁路、京福高速公路和104国道。井田面积约为18.9平方千米。1908年,济宁商人米汝厚等人合资开矿,取名“华丰煤矿有限公司”。建国以后,1956年恢复建井,1959年简易投产,目前矿井核定生产能力96万吨/年,煤炭资源储量1亿吨。主要产品有“双八”(灰分小于8%,硫分小于0.8%)精煤、华丰高灰气煤、高硫气煤、十一级低硫气精煤等产品,其中拥有自主品牌的“双八”精煤是十分理想的工业、化工、发电和动力燃料。

华丰煤矿坚持“谋久调优,内涵提升”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科技治灾能力,科学谋划矿井长远发展,大力实施找煤扩量和精采细采工程,极致提升精煤和放顶煤回收率,不断提高矿井智能化水平,全力推进矿井高质量发展。企业呈现出安全生产周期不断延长、长远发展脉络更加清晰、智慧高效发展更加强劲、内涵发展质量更加提升、稳定和谐取得显著成效等局面,展现出百年华煤基业长青的蓬勃生机与活力。按照“安全、综合、集约、高效、绿色、智慧、可持续”战略定位,华丰煤矿将进一步颠覆创新,智慧经营,安全生产,清洁生产,高效利用,努力延长矿井服务年限,努力成为集团老区新旧动能转换标杆矿井。

矿井先后荣获全国煤炭工业“双十佳”煤矿、全国煤炭工业科技创新型矿井、全国煤炭行业内部市场化改革示范企业、首批“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单位”、全国文明煤矿、全国煤炭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职工技术创新竞赛示范企业(同时被授予“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省级文明单位、泰安贡献力十强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