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集团概况
权属企业

长城一矿

作者: 长城一矿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本站

长城一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上海庙镇,2007年建成投产,设计生产能力60万吨/年,正在进行180万吨/年改扩建手续办理,是新矿集团在内蒙建成投产的第一对矿井。煤炭资源储量2.63亿吨,煤炭品种是气煤,主要产品有冶炼精煤、气肥精煤、洗末煤、混煤、煤泥。

长城一矿以“采掘机械化、辅助运输自动化、监测监控数字化”为基础,大力实施充填绿色开采,积极创建“出煤不见煤、矸石不升井、污水不外排、垃圾不落地、用能不费能”的草原生态矿井。建成山东能源集团第一支大学生采煤队和鄂尔多斯市第一批被内蒙古自治区命名的创新工作室。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8.34亿元,上缴利税3.23亿元。

企业先后获得全国节能减排先进集体、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内蒙古自治区安全质量标准化一级矿井、内蒙古自治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鄂尔多斯市煤炭行业先进集体、鄂托克前旗突出贡献企业、上海庙开发区干事创业先锋党组织、山东省干事创业先锋党组织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