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决战决胜四季度 安全攻坚在行动

黑沟煤业:以精品工程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

作者: 赵业勇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3日   来源: 新矿集团

进入下半年以来,黑沟煤业严格按“一月一规划,一月一整治”设计步骤,以强力锻造“一面两头三线路八硐室”精品工程为抓手,持续推进“强系统 强体系 强基础 安全环境综合整治”,深严细实狠抓安全生产标准化,以精品工程推进安全生产标准与质量建设递进升级。

矿井东翼采区精品变电所改造投用

该公司以高标准规划布局矿井东翼采区建设为着力点,对包括东翼回风巷、运输巷等采掘场点2800余米新开拓巷道全部铺设人行盖板,3600多米线路覆盖安装LED灯照明灯,系统整治主斜井局部安全间隙不符合要求的地点,墙裙刷漆、墙体刷白、管路除锈、喷浆加固、找平抹面,重新更换防护网、设置涮靴池、整理安全文化宣传长廊等,进行一体多元亮化整治,打造焕然一新生产环境。

与此同时,该公司持续强化正在推采的工作面、综掘头、新开门巷道、沿空留巷等作业场所“10条线”+“三网合一”四化标准整治,跟进平直拉线施工、项目竣工验收、基础资料整理等闭环式管理,同步推进“三条生命线”工程建设、一次成巷质量控制,每道工序、步骤、细节流程纳入刚性考核、督查,确保“十化”标准落地。

精品综采泵站

该公司强化精品意识,抓实工程质量行为规范,凡事做到有标准管理、质量考核、打分验收。进入12月份,先后高规格打造精品泵站、精品巷道、精品采区变电所、精品泵房、精品消防材料库、精品集控室、精品单轨吊4S维修硐室、精品设备材料库等一批精优工程,“采掘机运通”等专业得分超过90分,基础体系稳固、安全载体可靠、生产系统顺畅、源头动态达标、灾害治理超前、隐患风险可控六位一体管理模式得到重塑。

“质量管理是安全生产的命根子。下一步还要用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的组织、最严格的管控,狠抓安全生产标准化提档升级。”该公司负责人王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