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决战决胜四季度 安全攻坚在行动

万祥矿业: 再紧“安全弦” 冲刺“安全年”

作者: 段婷婷 胡晓娟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0日   来源: 新矿集团

“距离年底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这段时间尤其需要我们清醒警觉、有为、有担当……”日前,在万祥矿业管理人员会议上,该公司董事长对冲刺“安全年”职工思想和安全工作做了重点强调。 

万祥矿业

临近年底,万祥矿业公司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以开展“三强一整治”活动为先导,以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主线,加强精细化管理,持续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构建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确保2021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弦”。该公司将贯彻落实上级一系列安全指示指令及能源集团、集团公司安全决策部署作为政治任务来抓,逐级召开会议学习,提炼精神、制定措施、贯彻落实,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他们高度重视安全宣教工作,用活电视、微信、橱窗、壁报等宣传载体,全方位、全面性的对上级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意识、责任意识。扎实开展“五个深刻反思”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查不足、抓整改,提升矿井安全生产管控能力。

万祥矿业

夯实安全责任,把好“安全脉”。该公司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应急值守、现场带班制度,要求所有带班领导严格按规定进行现场交接班,并做到与工人同上同下,及时指挥处置井下安全生产出现的隐患和问题。针对井下巷道贯通、排放瓦斯、过断层等关键时期、关键环节,坚决做到现场盯岗。对关键部位、重点区域、特殊环节进行重点动态监控,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仔细排查安全不放心人员,真正杜绝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

 强化隐患排查,织密“安全网”。该公司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整改、重实效”的安全管理要求,创新开展“隐患排查评比”活动,组织副总师、科室管理人员及安监人员走动式管理,填写隐患排查单。安监处每天将全矿管理人员检查的隐患通过电邮、电话、微信等多种途径进行通知,对到期隐患严查进度和整改质量,实现隐患排查、治理、落实、验收、闭合“零空隙”管理,坚决将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