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矿故事

万祥矿业:人人查隐患 全员“电子眼”

作者: 胡晓娟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8日   来源: 新矿集团

“这种活动形式很新颖,也很实用,不仅能杜绝安全隐患,还能得到相应的奖励,现在大家都形成习惯了,看到隐患就忍不住拿手机拍下来,发到微信群里。”

近段时间,在万祥矿业洗煤厂的微信群里热闹非凡。每天都有职工在群里,“晒”出形形色色的安全隐患,隐患一经亮相便有班组主动认领,并在群里回复落实进度和完成情况。

一张照片配上文字说明,让安全隐患变得有图有真相。安全检查员由少数管理人员扩大为全体职工,他们手中的智能手机变成了一个个移动“电子眼”,时时刻刻保障着矿井安全生产。

“单纯依靠常规的安全大检查并不能面面俱到,自从开展了 ‘安全随手拍’活动,大家关注安全的意识普遍都提高了,现在的隐患数量也大幅度降低,不仅矿井得到了安全、职工也得到了实惠,可以说是两全其美。”

让一线职工成为守护安全“监督员”,不仅能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还能为安监部门提供“一线情报”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近年来,万祥矿业不断创新安全监督手段,通过成立隐患排查工作专班,坚持“领导牵头、专业包保”的原则,不定期对井下、地面可能出现风险的重点岗位、设备、环境等进行全面梳理和排查,做到不遗漏任何一个作业点,不避讳任何一个潜在风险,切实从源头上杜绝隐患的发生,夯实矿井安全生产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