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长城三矿:顺利通过水利部黄河管理委员会取水许可现场核验

作者: 房树厚  李善勇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2日

3月19日,长城三矿项目取水工程(设施)建设顺利通过了水利部黄河管理委员会取水许可现场核验,标志着手续办理又迈出了新的一步,为矿井手续办理“清零”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长城三矿鸟瞰图)

评审专家通过勘察现场、资料和台账审查等环节进行核验,对一类水表安装情况、水处理车间、地下水位观测孔和应急蓄水湖进行了现场勘察,在听取矿井取用水整改完成情况汇报、取用水台账资料进行审查后,对该矿在水资源优化配置、科学管理、计量监测节水用水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图为专家组现场勘察)

据了解,该矿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常态化、规范化管理,依法依规取用水。加强水处理设施的运维和废污水的监控,定期对矿井水处理站进出水、生活饮用水、生活污水处理站出水按照规范标准进行检测。加强井田地下水水位和水质监测,密切关注采煤对水资源的影响,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依法合规释放产能,实现矿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