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安全为天】孙村煤矿:常抓不懈 助力安全生产再开新局

作者: 白焕焕   发布日期: 2024年02月01日

站在新起点新征程,孙村煤矿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推动矿井安全生产再开新局。

(该矿认真传达国务院安委会通知,引导全矿上下知法懂法守法,守牢安全底线)

安全生产,以法为纲。在岁末年首这个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孙村煤矿始终坚持将各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传达到矿区每个角落,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树牢安全底线。专门召开落实《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宣贯会,认真传达贯彻国务院安委会通知精神,由矿长亲自解读《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通知的总体要求和“八项”具体要求,引导全矿上下学法知法懂法,把安全放在首位,保持定力,稳中求进,严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矿井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红领思政宣讲团”成员正在巷修工区班前会上宣讲安全生产一号文,推动文件精神落地见效)

安全生产,以制为据。“2024年是能源集团创建‘一流企业’、打造‘四新国企’的重要之年,也是新矿集团‘管理整体变革、两年攻坚提升’的关键年,能源集团、集团公司相继出台安全生产一号文,为我们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南和方向……”该矿巷修工区的学习室内,一名红领思政宣讲团成员正在为职工讲解山东能源及新矿集团安全生产一号文。自山东能源以及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一号文下达以来,该矿迅速行动,在对照文件抓整改、抓完善、抓提升的基础上,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实质,利用班前会等时间,通过区长书记讲、宣讲人员讲的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及保障措施传达给每名职工,着力推动文件精神全员皆知、落地见效。

(领导班子上讲台为职工“敲警钟”,营造人人保安全氛围)

安全生产,以案为警。由矿长书记带头,领导班子成员积极践行“四下基层”要求,进区入队为职工群众开展以“警示教育进基层”为主题的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活动中,该矿领导干部结合工区实际,通过近期安全事故剖析等为职工“敲警钟”的方式,让职工深刻体会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促进职工从思想上紧起来、从行为上动起来、从标准上严起来,营造起“时时讲安全、事事抓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真正达到以案示警的目的,守好矿井安全生产思想防线,让职工人人争做矿井安全生产的“护航者”。

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狠抓落实,孙村煤矿对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确保迈好走稳新年安全发展第一步,助力安全生产再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