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基层动态

【伊犁能源】实施“日志化”管理

作者: 杨西栋 杜新芳   发布日期: 2016年11月02日   来源: 本站新闻

本网讯:“今日到四矿进行对标管理检查,明日计划去一矿进行对标检查,关键问题是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分析,提出有关工作建议。”临近下班时,伊犁能源经营财务部杨晓河梳理了当天的工作,认认真真填写到工作日志周报表中。

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计。伊犁能源在机关全面推行日志化管理,一人一表,详细记录一周的工作情况,包括工作计划和完成情况、工作进度、办理结果、问题及建议等内容。

对伊犁能源的职工来说,工作日志可不是记流水账,而是通过梳理当天、筹划明天,更好地找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工作的超前性、创新性、时效性,提高工作执行力。

“每天一梳理不仅可以知道今天干了什么,明天该干什么,重要的是可以找出工作中的关键问题,理清解决的思路”。伊犁能源综合部陈其莲说。

他们将“日志化”管理与定期工作述职制度相结合,以《工作日志》为依据,每周组织一次述职,并汇总形成下周工作计划。

据伊犁能源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日志化”管理还是绩效管理、量化考核的重要基础和依据。各部门将上月《工作日志》整理装订成册,经本人及部门负责人签字后存档保管,作为各部门绩效考核的第一首资料,同时将《工作日志》内容制作成电子版,个人保存一份,经部门汇总后,报送人力资源部门备案。

实施“日志化”管理,就是要增强执行能力,构建“简单、高效”的管理新模式,更好落实伊犁能源公司“管理、服务、考核、协调、监督”五大中心职能。伊犁能源总经理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