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办公(扩大)会暨二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作者: 鲍锐 王士波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6日   来源: 新矿集团

3月15日,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主持经理层工作)诸葛祥华在内蒙古能源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办公(扩大)会暨二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贯彻上级系列安全生产文件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通报分析今年以来安全生产经营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经营重点工作任务。

诸葛祥华强调,近期全国各地接连发生较大以上煤矿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当前正值两会闭幕特殊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结合实际、举一反三,立即组织开展通防管控专项检查和煤仓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安全防护设施管理和安全基层基础管理,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
诸葛祥华要求,产量是效益的基础,效率是产量的保障,要从采煤提效、掘进提速、过程管控入手,构建稳定高效的生产秩序,充分释放主业生产效能。要强化全流程煤质管控、做好营销创效,确保出好煤、洗好煤、卖好价,全链条提高煤炭价值。要聚焦源头、优化提升,按照“成本是设计出来的”的理念,采用技术手段,优化布局、优化系统、优化设计,源头降低成本费用,精准抓好技术降本。要突出预算管理和过程控制,紧盯成本占比排名靠前的可控项目,全面加强材料费、电费、修理费等费用管控,全面抓好管理降本。要全方位梳理金融、信贷、财税、社保、土地等方面的减税降费政策,围绕“减税降费、资金争取、财务降本、采购价格”积极研究政策、利用政策、跑赢政策,扎实做好政策降本。要持续推进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加大“四长”人员清理力度,全面清理地面劳务派遣用工,有序退出外部专业化队伍,合理控制员工总量,稳妥做好控员提效工作,以精干高效的员工队伍和保持适度的员工规模,实现人力降本目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李小平、孔令涛、郭方群安排相关工作,各专业副总师安排专业管控重点,财务部、生产技术部、运营管理部依次汇报情况,有关单位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