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良庄矿业安全技术综合评价反馈会暨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推进会

作者: 张娜 范明业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0日   来源: 新矿集团

图片

5月20日,集团公司召开良庄矿业安全技术综合评价反馈会暨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推进会。通报上级督查查出问题、集团公司安全技术综合评价发现问题、“三大活动”及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存在问题。

图片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清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认清当前安全形势,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省能源局查出问题的整改,认真梳理,逐条分析,举一反三,制定详细整改方案,立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并及时上报整改结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李伟清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正视问题,找准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二是转变思想,迅速扭转当前被动局面。要端正态度,认清“条件差不是干不好工作的理由”,认清“查得细不是我们问题多的借口”;要抓住关键,强基固本,夯实基础和基本功。三是细化举措,稳妥推进各项具体工作。要全面抓好综合评价问题整改,系统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深入开展“五落实五检查五确保”专项活动,科学筹备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稳妥推进雨季三防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于永春安排部署相关安全生产工作,安全总监诸葛祥华就会议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上,安全技术综合评价各专业组分专业通报良庄矿业评价情况。安全监察部通报“风险大分析、隐患大治理、安全大检查”活动检查情况、安全生产综合整治阶段性检查情况以及山东省能源局对邱集煤矿、良庄矿业执法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隐患。

邱集煤矿、良庄矿业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安全生产专业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部室(中心)副职以上人员及良庄矿业安全技术综合评价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