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集团概况
权属企业

孙村煤矿

作者: 孙村煤矿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本站

孙村煤矿系新矿集团分公司,坐落于新泰市新汶街道办事处,早在19世纪中叶就有开采活动,1904年兴办“官子号窑”,1948年末人民政府接管,更名为“孙村煤矿”,距今有一百多年的开采历史。孙村煤矿位于新汶煤田东部,井田面积26.2平方公里,煤炭资源储量1.68亿吨,核定生产能力110万吨/年。煤炭产品主要包括冶炼精煤、动力精煤、洗混煤和原煤等,是良好的炼焦用煤,所属非煤产业涉及纺织、电力、机械加工、制冷、立井装备等行业。

孙村煤矿持续深化“安全高效、依法合规、以人为本”的办矿理念,坚持十年高效稳产、在册一千人、年产百万吨的“十千万”发展愿景不动摇,安全生产稳中向好、经营指标节节攀升、智慧建设卓有成效、改革管理效果显著、重点工作捷报频传、红领党建亮点纷呈、和谐民生日趋稳固、非煤活力持续增强。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97864万元,缴纳利税14957万元。

矿井先后荣获国家特级质量标准化矿井、现代化矿井、全国煤炭工业双十佳煤矿、全国文明煤矿、行业一级安全高效矿井、科技兴煤优秀矿井、山东省优秀基层党组织、山东省文明单位、全国煤炭系统企业文化示范矿井、山东省职工创新竞赛示范企业、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生产调度指挥中心)

(智慧矿山集控中心)

(新时代红领创客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