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要闻

集团公司开展党支部书记谈“创·实”活动

作者: 赵婧 田毅 万千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2日   来源: 新矿集团

11

为进一步推动集团公司“创·实”党建走实走深,促进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融入融合,9月2日上午,集团公司在华新建工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谈“创·实”活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祖联出席活动。

活动采取“一讲述一点评”形式进行,由10个基层党支部书记谈“创·实”感悟,讲“创·实”故事,分享“创·实”案例,于祖联逐一给予点评。

22

于祖联在点评中指出,翟镇煤矿采煤一区党支部,融入生产重点任务“实”,党员作用发挥“实”,在老区智能化开采方面树立了标杆;协庄煤矿综采二区党支部,铸就“特别能吃苦、特别能钻研、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的“四特”尖兵党建品牌,锻造了安全高效标杆区队;孙村煤矿掘进服务队党支部,“掘进保姆”角色定位准、作用发挥好,品牌与工作职能高度匹配,为矿井生命接续工程做出了积极贡献;邱集煤矿生产党支部,引领党员练就“好手艺”,培养出一大批“技术大拿”和精兵强将,成为极简高效的先行军;榆树井煤矿综掘二区党支部,全面统筹、综合协调,善于调动一切力量服务安全生产,生动诠释了“集结号”党建品牌效能;洗煤分公司长城三矿洗煤厂党支部,引领党员争当“洗煤工匠”,用过硬技术攻坚工艺难题,释放“洗煤创效”最大价值;万祥矿业机修加工队党支部,“好焊帮”党建品牌名称好懂好记、深入人心,与工作实际贴合度高,带给党员群众自豪感、归属感,是众多党建品牌中的优秀代表;华新建工矿建第一项目部党支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做到“关键工序有党员把关,关键环节有党员包保,关键时刻有党员冲锋”;生产服务分公司地质事业部党支部,打造“治灾先锋”党建品牌,建成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真正把党建工作转化为了生产力和竞争力;华丰煤矿治安保障中心党支部,打造的“红盾护卫”党建品牌,岗位特色鲜明,带给党员使命感,带给群众安全感,为企业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

1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在打造“创·实”党建工作模式中,集团公司党委创新采用培育“创·实”党建品牌树形式,努力营造“创·实”党建“百花齐放、群芳争艳”的生动局面。继8月初集团公司“创·实”党建工作推进会上5个党建品牌挂上枝头后,此次又有5个党建品牌在这个初秋时节成熟,至此“创·实”党建品牌树上已结出10枚成熟果实,分别是内蒙古能源“大漠先锋”、孙村煤矿“红领”党建、协庄煤矿“舵状领航”、翟镇煤矿“强基·融创”、洗煤分公司“效能党建”和长城二矿“草原先锋”、长城三矿“红柳先锋”、长城五矿“鸿雁先锋”、新上海一号煤矿“草原红星”、邱集煤矿“求实”10个党建品牌。下一步,集团公司党委将按照“成熟一个,推广一个”思路,继续对基层党委、支部申报的党建品牌进行审核,进一步丰富充实新矿“创·实”党建品牌树,为集团公司新一轮干事创业的大潮启智引领、保驾护航。

44

活动上还观看了展示集团公司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入选能源集团“百个党建品牌标识”优秀品牌标识的专题片。在这次评比中,集团公司共有11个党委层面和13个党支部层面优秀品牌标识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