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决战决胜四季度 安全攻坚在行动

协庄煤矿深入开展向重大安全隐患宣战活动

作者: 李传宁 岳光明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2日   来源: 新矿集团

在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中,协庄煤矿紧紧围绕“实现安全生产和杜绝重大隐患”两大目标,深入开展“向重大安全隐患宣战”活动,采取系列措施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积极营造与重大安全隐患势不两立的浓厚氛围,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

xz01

建立重大隐患“第一议题”制度。规定矿属各专业、各工区凡召开安全生产方面的各类会议,必须将分析研判和处置本专业、本单位的重大隐患作为第一项议题,从而动态掌握本专业和各自管辖范围内重大隐患情况,始终把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推动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和解决。

开展“花钱买隐患”活动。要求专业领导、副总师和部室主任在下井过程中,对职工排查出的隐患进行梳理统计和奖励兑现,用市场激励的方式调动职工的积极性,让职工主动把隐患查出来、抓好整改治理。今年以来仅此项活动已累计奖励职工22530元。

xz02

三大专班治隐患。成立了以总工程师为组长的重大隐患排查专班,以生产矿长为组长的整治落实专班,以安监处长为组长的监督监察专班,常态化抓好一通三防、监测监控、语音广播、皮带保护等重大隐患排查治理,要求管理人员逢会必讲,只要下井就排查,确保做到真查、真管、真整改、真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