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决战决胜四季度 安全攻坚在行动

内蒙能源:接地气有温度 协管促安全“她们”在行动

作者: 王士波 亓永丽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9日   来源: 新矿集团

近期,内蒙能源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决战四季度 协管促安全”系列安全宣传活动,组织工会家属协管员们参与到决战四季度工作中来,通过开展“击鼓传花嘱安全”“爱心缝补助安全”“安全宣讲促安全”等职工喜闻乐见、小型多样的文娱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根植安全理念,规范安全行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四季度各项工作中。

01

在内蒙能源长城二矿,她们走进区队、班组,利用区务会、班前会等时间,组织开展“击鼓传花嘱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随着鼓声响起,“安全花”迅速在职工手中传递,伴随紧促的鼓点声,大家有的抛、有的接,现场笑声不断。当鼓声落下,“安全花”落在谁的手中,由其参与答题,每答对一条安全知识问题,将得到一条毛巾作为奖励,并提醒他们时刻注意安全。

“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将安全知识学习与文娱活动结合在一起,职工学得更轻松、记得更深刻,受到了大家的点赞和欢迎,更加凝聚起了齐心协力决战四季度的正能量。”长城二矿党群工作部李倩说。

“非常感谢她们的爱心付出,让大家穿上了干净体面的工作服。在四季度工作中,我将牢记安全管理职责,守护好身边的安全,全力以赴打好四季度安全战。”接过协管员们亲手缝补的矿服,长城三矿安监处职工老杜心里暖暖的。 

在内蒙能源长城三矿“爱心缝补助安全”活动火热进行,她们发挥女职工心灵手巧优势,对破损衣服逐一进行分类整理,将倾注安全嘱托的一针一线,认真缝补到每一件工作服上,并叮嘱他们时刻牢记安全。

02

每到正午时分,在内蒙能源长城五矿职工食堂、宿舍门口,总有几点醒目的“红色”身影穿梭在人群中。这是该矿工会协管员们正在开展“安全宣讲促安全”活动,她们宣读了《安全就是效益 安全创造价值》倡议书,向广大职工讲清四季度安全形势,讲清安全对自己、对家庭、对企业的重要性,引导大家红线不触,底线不越,时时刻刻保安全。活动共计发放倡议书百余份,组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20余场次。

 “工会组织的协管促安全活动非常接地气、有温度,她们的关心嘱托,让我们十分感动。我们身在省外,只有安全牢记心间,遵章守纪、正规作业,才能守护好自身的安全健康,守护好家庭的幸福美满。”长城五矿职工王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