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决战决胜四季度 安全攻坚在行动

恒坤化工“三教育”“三排查”打好四季度攻坚战

作者: 侯媚娜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 新矿集团

01

内蒙能源恒坤化工突出安全意识、专业知识、互保互联“三教育”, 强化薄弱人物、事故隐患、设备运行“三排查”,全面提升安全工作执行力、预控力,坚决打赢四季度安全生产攻坚战。

该公司积极推进 “三教育”,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他们深入开展安全意识教育,每月选取有针对性的事故案例,采取播放视频、图片展示等方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突出专业知识教育,针对化工行业特点,利用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的形式,强化职工学习,每月一考,连续3个月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调离工作岗位,使职工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基本技能成为共识。积极开展安全互保互联教育,明确岗位互联互保职责,量化安全目标和工作标准,签订互保互联责任书,把安全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头,形成“安全工作人人参与、安全风险大家共担”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同时,强力推进“三排查”,消除事故安全隐患。该公司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实际 ,开展职工安全思想隐患动态分析,重点加强对身心疲劳、带病上岗、情绪波动等“安全不放心人”的排查,确保思想稳定,安全上岗。全面开展事故隐患排查,从生产工艺、环节流程入手,一环扣一环查现场、查资料、查流程,实行隐患影像固定、整改影像销号闭合管理。开展设备运行情况“健康查体”,从设备进厂安装、健康维修记录、机油加注时间、设备运行温度、压力数值变化等方面全面排查,对存有隐患的设备进行维修、更换,确保设备健康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