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决战决胜四季度 安全攻坚在行动

电厂管理分公司:奏响冲刺“三部曲”,全力奋战四季度

作者: 曹倩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1日   来源: 新矿集团

电厂管理分公司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上,将冲刺四季度定好“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围绕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士气,奏响“动员”“稳定”“决胜”的冲刺“三部曲”,全力奋战四季度。

思想意识助燃 奏响“动员”集结号

公司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领学分析了集团公司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开展“聚焦聚力再攻坚、决战决胜四季度”大讨论活动,讨论出从思想上提质,作风上转变,行动上才能更有力,广大党员干部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目标必成的信心决心,强调树信心、转作风、抓落实,为冲刺四季度拧紧“思想阀”,举起“精神旗”。

各基层支部闻令而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专题研讨会对冲刺四季度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号召广大干部在冲刺四季度各项工作中强化思想引领、示范带动,把年终目标和当前工作的关系理解深、领悟透、把握好,将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经过了级级号召、层层动员,党员干部气正、心齐、劲头足,步伐更加统一,精气神更加蓬勃,带动公司全员朝着推动公司安全稳定的目标阔步前行。

筑牢安全防线 奏响“稳定”出征号

公司将“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贯穿于各项工作中,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强系统、强体系、强基础”四季度安全攻坚活动。摆正安全与生产、安全与稳定、安全与当前形势之间的关系,拿出“非常之举”、下足“非常之功”、用尽“非常之力”,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推进。

围绕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组织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会,完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和有效运行,培训深入宣传安全责任、风险管控、隐患整治等方面内容,来自各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共101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双重预防体系的培训,有效提高了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管控水平,让安全管理人员了解了自己的责任,明确了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始终贯彻安全管理要从严、从细、从实。

突出隐患排查和治理,强化安全文化根植。为强化人的安全行为管控,公司从严从重查处各类违章行为,重点突出过程控制,要求跟班管理人员、班组长、安监员动态掌握班中现场工作变化,坚决纠正重生产、轻质量、降标准等现象。抓好薄弱人员排查和现场危险因素排查、危险源辨识评估,对各类失职行为、现场违规行为,一旦触及,从快分析,从严警示,坚决杜绝各类零打碎敲事故的发生。

抓牢民生供暖  奏响“决胜”冲锋号

随着天气转冷、供暖季节的临近,公司早下手、早谋划,重点加强冬季供暖前重点检修项目管控和防寒防冻治理,保障冬季供暖期间机组“零缺陷”安全稳定运行,提升用户供暖质量,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氛围。

“群众利益无小事,冬季供暖关乎民生,涉及千家万户,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提升库存,决不能因缺煤影响机组安全运行,要以民生供暖为主线,进一步扛起电厂主体责任,细致‘把脉’,优化运行,完善机制。”面对煤价持续走高的严峻形势,公司负责人郑建把燃料供应作为头等大事,在周例会上仔细分析当前市场行情,亲自部署调度。

为破解燃“煤”之急,做好电热保供工作,各电厂储备煤炭成为公司供暖工作的重中之重,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煤炭保供专班,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每天由专人负责与相关单位对接,不断拓展市场煤源,协调调度煤炭调运、接卸、掺配等工作,最大限度保证煤炭供应。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公司将以做实冬季供暖工作,提高广大民众的幸福感,吹响供暖季“决胜”冲锋号。